这是一篇正经的影评

昨天回家路过影院发现正好半小时后有一场诚哥的《你似哪过》,果断充值信仰,买了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本来的想法是去看一眼新海诚东京摄影后期展,最后跟着矫情一下就好了。此时面对整厅情侣的我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想笑,如下图。


观影过程就不多说了,反正诚哥的场景继续无敌,短镜头继续无敌,分镜正常水准。但是!叙事节奏和甜死人的笑点让我简直不敢信这是新海诚的电影,从9年前秒速五厘米靠大段的独白推进到言叶之庭较多加入人物之间的对话和冲突,直到现在,叙事方面诚哥的进步真是肉眼可见。以前长篇驾驭能力我洗都没法洗,现在不说多强,起码也是个中上水平,绝不会拖整体素质的后腿。但是这样也显得这部片子显得不那么新海诚,少了很多那种大段只有城市背景声的压抑和我总结为“霓虹人特有的矫情”式的独白。个人觉得是好事,你要觉得我瞎逼说,你可以来咬我。

PS:很多人喜欢拿新海诚和宫崎骏对比,然后试图说明新海诚很弱。但是你麻痹谁特么跟宫崎骏对比不弱啊???你们这样,将来出了偏差是要负责任的。

最后五分钟又回到了下雪的东京,一把把所有人拉回秒五的世界里,看着今天的立花泷满眼都是9年前的远野贵树。最后这段整个厅都异常的安静,大家应该都跟我一样,提心吊胆的看着泷,在三次元为他俩干着急,那一刻人们回忆起了9年前人类被新海诚的电车所支配的恐惧……对我这样的硬派猛男来说,这情怀满分。

散场后我呆坐在座位上,打扫的小哥很着急回家,赶紧进来大喊:“帅哥,这片没有彩蛋,真的!”

我哪儿是因为等彩蛋啊,双眼噙着泪的我忽然觉得整个世界都不理解我。

你试试这么坐100分钟,你也腿麻的站不起来。

最后,让我们静静等待吴旻老师关于本片的东京实景照片吧。微博地址:https://www.weibo.com/u/2006105614?topnav=1&wvr=6&topsug=1

新海诚式后期,我只服吴旻。
PS:今天跟母上大人安利了,她表示要带我爸去看。回想当年看秒五的时候,他们的态度是:都高中了还看什么动画片!哈哈哈哈,我爸妈真好~

评论
© Mo cuishle | Powered by LOFTER